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21702期俊彦讲坛:研究生阶段学习安排与职业规划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 21: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使我院研究生明确当前阶段的学习规划,进一步确定自身发展目标,11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5208H举办了以“研究生阶段学习安排与职业规划”为主题的研究生俊彦讲坛。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我院青年教师、博士赵琨老师,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赵老师分享了自己学习与生活中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如何做出选择,最后得到相应的回报。讲座中,赵老师强调,信心比黄金还珍贵,要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提升自己,同时赵老师提到研究生阶段要培养两个能力,首先是搜集信息和分析信息的能力;其次是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接着,赵琨老师针对不同年级的研究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研一的同学,老师提到三个词:寻找方向、寻找兴趣与确立目标;研二的同学,要利用开题机会尽快完成大论文的写作,与此同时尽快产出一到两篇与大论文题目相关的小论文以便留出时间准备考博或考公;对于研三的同学,赵老师给大家提出了多种就业建议。讲坛最后,赵老师嘱咐大家,不论学习还是生活都要以务实为导向,做跳起来能抓住的事情,同时付诸努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讲坛,使我院学子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及学习安排,帮助同学们增强了对未来职业规划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适时调整自己的规划,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知挑战,奋斗拼搏,逐步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