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华彩讲坛第1822期:青年学生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字修养(中)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16: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文字功底,提升我院研究生写作水平,10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以“青年学生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字修养”为主题的研究生华彩讲坛,讲座由山西省委党校报刊社社长冯耀明老师主讲,刘莉莉老师主持,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此次讲坛,冯耀明社长从五个方面出发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写出好材料。首先,冯社长向师生们讲解了学习优秀范文提高自身写作水平的方法,并结合自身写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自身担任编辑中的具体事例为大家阐述了学习优秀文章结构与内容的重要性。冯社长指出,论文选题的提高要向高手学习,号召大家在日常师生交流切磋的过程中做到写作内容与形式的创新。同时,针对部分学生当前论文写作中无从下手的问题,冯社长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要在广泛阅读中积累自己的素材,在此基础上要把阅读材料读懂、弄通。此外,冯社长建议青年学生论文写作应当从短文章练起,通过小文章聚焦大问题,做到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对问题进行把握。讲座最后,冯社长语重心长地强调写作水平的提高要下苦功夫练,鼓励同学们多挑担子多写文章多受锻炼,通过坚持不懈顽强拼搏获得自身写作能力的提高。

讲坛结束后,刘莉莉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冯社长平实的语言与生动的事例使得同学们对如何写出好材料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此次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也希望同学们能将所学在日常的文字练习当中融汇贯通,真正使自己的文字修养水平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