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激发力量——我院研究生各团支部开展“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线上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21: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是送给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最珍贵的节日礼物,给全团和全国广大青少年以极大的鼓舞和振奋。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5月25日至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各个团支部以线上讨论学习的方式开展了“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大家反响热烈。

Y191701团支部桑雁茹同学说:青年是引领风气之先的力量,锐意进取、勇当先锋既是青春的特质,更应成为共青团始终不变的精神气质。100年来,一批又一批共青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贯彻党的要求,满腔热忱、拼搏进取,推动党的青年工作事业蓬勃发展。共青团必须始终满怀理想、追求先进、充满锐气,坚持永久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团员们要努力成为青年中的佼佼者,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Y201801团支部席逍尧同学说: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青年容易接受新锐声音、新兴观念,社会转型期、矛盾多发期,如何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是每一个青年必须面对的人生抉择。观念越是多样,思想越是多元,越需要广 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把个人的吟唱汇入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之歌。

Y211801团支部郑文军同学说:新世纪的春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的路程,如同五⽉的花,百花齐放。回⾸这一百年的征途,我们是伟⼤的时刻见证者,因此倍感荣幸。新时代的青年是朝⽓蓬勃的,应该铭记过去的历史,坚定不移继续往前⾛,带着理想与⽬标,⽤⾃⼰的青春续写团旗新的⼀页,展现⾃⼰更⼤的价值,收获充实⽽满意的⼈⽣。

深邃的历史视野、宏伟的战略眼光、深刻的经验阐释、殷切的关怀嘱托,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中国青年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院学子将同其他中国青年一道,铭记历史、致敬时代、表达心声、立下誓言,坚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政治自觉,增强“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