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暨新生教育主题班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21: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9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暨新生教育主题班会在13号楼301教室成功举行。中北大学保卫处安全科科长史志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莉莉老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安全教育主讲人为学校保卫处安全科科长史志强,史科长主要从网络电信诈骗、高校火灾事故、高校盗窃事件、交通安全事件等几个方面来讲述高校安全问题,他强调安全是最基本的底线,我们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警惕“十个凡是”,做到“三不原则”。最后他希望大家增强“安全第一”的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改变不良安全态度。

接着研究生辅导员刘莉莉老师主持了新生教育主题班会。首先她进一步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接着她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奖助学金制度、入党制度及程序、请销假制度、学术不端及考试违规惩处方案、研究生创新发展存折、科技立项等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其中刘老师强调当前思政学科迎来了学术发展的春天,希望同学们做好发展规划,珍惜三年研究生时光。多与导师交流,多阅读经典文献,把握学术机遇,争取在学业方面有所建树。

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学校、学院研究生管理的相关政策,为未来圆满完成研究生生活奠定基础。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同时切实履行学生的职责,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刻苦钻研,努力奋斗,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