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工会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08: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倡导健康的工作生活习惯,关心爱护教职工身心健康,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在15201H举办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北大学体育学院的杜美老师,讲座的主题是腰椎康复与保健。

讲座伊始,杜老师先咨询了大家近期的健康状况,并大致了解了大家有关腰椎方面的问题。接着,杜老师提出健康的四要素为:骨要正、脉要通、气要充、血要旺;肌肉的状态为:松而不懈、紧而不僵。随后,杜老师从“人体结构与体态及疼痛的关系”、“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和“香肩美背、缓解背部不适的高效动作”三方面做了讲解。其中,针对现阶段广大群众容易忽视的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症,杜老师详细讲解了它的临床症状、诱因、理疗思路、康复训练及禁忌等内容,并配合以腰椎模型进行了展示,引起老师们的强烈关注。

最后,杜老师又以几个形象生动的日常训练视频,配合以自身训练教学引导,为老师们进行了腰椎日常训练示范,老师们彼此间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此次讲座极大地加强了我院教师的健康意识,促进了积极向上、热爱生命、关爱健康的价值观的弘扬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