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16: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学院的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和联系学院党委的校纪委委员校纪委书记贾维河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主持,学院院长赵笑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庆乐、副院长杜刚、副院长郭玲霞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认真的准备,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照文件要求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逐一谈心谈话,撰写剖析材料。段义权主持起草了学院领导班子剖析材料,并对班子其他成员的个人剖析材料进行了审阅,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段义权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下来,段义权同志带头开展自我存在问题的检视剖析并作了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至少两条批评意见;然后班子成员赵笑蕾、李庆乐、杜刚、郭玲霞四位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个人问题的检视剖析并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都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效果。最后,每位同志对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都做出了表态回应。

校纪委书记贾维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四是要“走出去”调研考察学习,以党建促学科建设发展;五是发掘学校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六是对标对表找差距,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做总结讲话并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打造一支理论水平高,有担当有作为的团队;二是强化管理,创新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顺利开展;四是齐心协力,全力做好学院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班子成员通过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找准了问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会后学院领导班子还要召开务虚会,针对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深入思考形成共识,精准发力,确保民主生活会中查找出来的各项问题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