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6: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主持会议并讲话。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屈有明应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段义权从全会概况、《决议》的基本框架和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与会人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

段书记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我们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段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希望广大教师将学习感悟融入到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当中;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所在支部、分管科室深入学习贯彻,推进全会精神进头脑、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