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 成员到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 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2: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及实践,用山西红色资源“富矿”涵养党员干部初心使命,10月29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山西省首批党史教育基地——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带领大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

首先,大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接下来先后参观了彭真生平业绩陈列、高君宇生平业绩陈列、贺昌生平业绩陈列、彭真与山西陈列等。在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珍贵历史图片、文献、手稿和实物,共同缅怀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先驱从事革命活动的光辉足迹及他们光辉而伟大的一生。

段义权表示,山西红色革命资源十分丰富,大家要重视学习山西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体悟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的力量。班子成员为革命先烈那种舍小家、为大家,为整个民族解放不惜牺牲生命的崇高品格所感动和震撼,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苦干的实际行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和学院的健康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