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7: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专题研讨;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副书记李庆乐分别领学了相关内容,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综合大家的发言,意见如下: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要全面地去理解和把握“中国之治”的密码;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融相通,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阐明了新时代我们山西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高屋建瓴地概括了山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校在当前山西高等教育迅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创“双一流”;学院师生也要立刻行动起来,为学校和山西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段义权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要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学;学习党史要讲求成效,不要为了学而学,要学思践悟,知行并重,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