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太行精神 -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忆校史,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6: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喜迎建校八十周年,引领我院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提高党性修养,传承太行精神,5月22日,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前往长治市武乡县开展“忆校史,学党史”活动。

上午十时许,师生一行来到位于温庄村的中北大学前身——太行工业学校旧址。简陋的教务处,淳朴的校长室,狭窄的教室以及颇具革命战争年代特色的弹药库等革命遗迹无不见证着我校曾经受的革命洗礼。

接下来,师生们前往王家裕八路军总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这里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朱德、彭德怀、刘伯承、左权等将领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讲解员通过一幅幅生动照片、一件件真实展品,深情讲述了在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岁月中,八路军将士为夺取抗战胜利和实现民族独立解放谱写的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

活动最后,我院师生先后前往太行纪念馆以及八路军文化园。太行纪念馆前,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带领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八路军文化园中,大家一起观看了抗日情景剧《反扫荡》:演员们利用爆破,枪战等场面,生动再现了八路军将士与当地老百姓军民同心、共同抵制日寇的历史场景。

此次“忆校史,学党史”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广大师生党员在接受传统革命教育的同时,也在实践体验中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有了更深的感触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太行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