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以读书班 形式进行中心组(扩大)第二次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7: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以(扩大)读书班的形式在逸夫楼(北楼)704会议室举行党史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基础教学部主任、办公室负责人、团学工作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段义权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李庆乐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内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部主任马栗领学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毛泽东同志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的部分内容;研究生支部书记杜邦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等内容。与会人员在交流中,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立足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带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段义权最后指出,一部党史、一部新中国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要深刻学习和领会中国共产党怎样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要善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和教学过程中用好红色资源,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