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示主题教育查摆问题“三清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1: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序号

问题清单

整改清单

责任清单

1

“三基建设”还存在差距。目前支部设置不够科学合理,新的领导班子组建后,支部设置未能及时调整;部分党员作用发挥还不够,一些教师党员未能充分发挥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

1.根据学院实际,尽快科学合理设置党支部;2.加强党员的教育培训,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及各党支部

2

作为新学院制度建设还不完善,有待进一步建立健全。

1.尽快制订《马克思主义学院绩效考核办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质量考评办法》、《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管理办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等全院性文件;2.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分别制订各自分管方面的规章制度;3.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印制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度汇编,实现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学院领导班子、综合科、教学科、科研科、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3

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的举措和力度不够。

1.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制定思政课教师培养及培训计划,支持思政课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外出调研,鼓励优秀教师出国培训;2.改革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制订符合学校实际的思政课教师评价体系,切实提高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

 学院领导班子、教学科

4

学科建设相对薄弱,科研能力不够强,科研平台建设相对滞后。

进一步凝练研究重点,围绕特色建设学科方向,积极为广大教师科研发展拓宽渠道,通过内引外联拓宽学术研究路径,配合学校绩效改革调整激励政策与措施,形成科研导向,着力打造2-3个具有中北特色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

 学院领导班子、科研与学科建设科

5

服务师生的意识、举措有待进一步加强。

 

1.强化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念,带着感情融入师生,带着责任服务师生,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深入基层,着力解决好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2.改善服务方式,针对师生关切的问题,放下身段,放下架子,躬身为师生办好事,在为师生服务中,促进服务方式多样化。

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

 

6

调动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的举措不够

1.加强党员的教育培训,使党员认清形势,认清肩负的时代责任,增强时代感责任感,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2.加大奖励力度,充分利用思政课专项经费的杠杆作用,激励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发挥榜样的作用,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3.组织骨干教师在国内外考察调研,通过比较,增强负重赶超的责任感使命感。

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