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21: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中北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暂行规定》,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认真的组织部署与评审,于2022年12月14日举行了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线上会。参加考核的学生37名,评审老师14名,赵笑蕾教授担任中期考核评审组组长。

答辩伊始,赵笑蕾教授简要介绍了此次中期考核答辩的具体规则与流程。紧接着,参加答辩的37位同学分为两组按照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各组同学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主要内容、研究思路、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汇报,各评审老师结合同学们论文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同时对同学们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改进的部分给出了建议。通过此次中期考核答辩,发现同学们的开题报告存在几点共性问题:一、论文选题过于宽泛,较难驾驭;二、论文框架逻辑性、学理性、以及完整性有待加强;三、论文参考文献不够精准、对相关概念的界定较为模糊。对此,评审老师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倾囊相授,从专业角度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修改意见。

在为期一天的中期考核中,活动流程组织紧凑,学术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充沛,言辞有序,评审老师们严谨负责。通过此次研究生中期考核评审,将有效帮助我院研究生在解决选题、框架的合理性,内容、格式的规范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毕业论文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