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如何撰写和发表高水平论文”的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08:5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13日上午,原太原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系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哲学一级学科首席带头人武杰教授为我院骨干教师做“如何撰写和发表高水平论文”的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杜刚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首先段书记对武杰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武教授在讲座中主要讲述了撰写高水平论文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给予了行之有效的建议。他表示,问题是一项研究的灵魂,首先要具备问题意识,研究的问题要集中,既真又好的问题往往是“小”问题。同时,论文表达要逻辑清晰,结论明确,逻辑原则和事实原则要密切关联。他强调,要认真对待期刊编辑或评审的建议,仔细斟酌,按他们给出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和完善。

武杰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我院教师带来了一次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为今后科研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见解,增强了学术洞察力,积累了学术经验,有利于活跃我院学术氛围,激发老师们的学术兴趣,实现自身学术道路上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