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携手“热点对对碰”选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5: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联合举办的“热点对对碰”选题会于2019年11月12日下午3点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圆满进行。

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胡羽、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刚以及来自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发改委宏观研究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山西工商学院、太原师范学院和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选题会。本次选题会就“政府关注的,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

薛书记高度赞扬了山西日报“深入社会中,走到群众中”的创新方式,研讨既契合党的创新理论又符合人民群众需求的热点问题,并表示希望能够与山西日报加强合作与交流。

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胡羽简单介绍了选题会的目的和意义,让部分首次参加选题会的专家、教师更快地进入选题会的议程。

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各位专家和我院教师围绕“养老、证券、区块链、数字城市、高铁票价差异化”等选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每个选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最后,双方就一些选题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探讨研究。

此次“热点对对碰”选题会在中北大学的成功举办,展示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研、教学工作方面,努力为教师们“搭平台、拓渠道”,积极与社会各界合作交流,营造浓郁学术氛围的担当与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