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谱新篇 奋发有为正当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2019年科研推进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段义权同志主持。

首先,段书记就我院学科发展现状及紧迫性与必要性进行了分析,并就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意义进行了论述。

其后,分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副院长杜刚同志就学院目前职称结构与科研的关系进行了分析与研判。同时,杜院长就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的基本条件进行了解读,查摆目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此外,杜院长还就学科建设的想法与教师们做了交流。他着重提出“服务即管理”,今后将积极为教师科研发展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不断活跃科研氛围:“引进来”——创设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色的“太行论坛”高水平学术讲座,主办山西省高校青年教师论坛与研究生论坛,承办山西日报(理论版)选题会;“走出去”——鼓励师生们参加全国性、高规格的学术交流会议、支持年轻教师进修学习,着力打造2-3个具有中北大学特色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

最后,段书记语重心长地指出,教师们要认真钻研教学和科研并积极申报职称晋升,在自身能力和职称得到提升的同时,促进学校的发展;他指出,提振学科发展的信念不可动摇,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狠抓落实,坚持以“补短板”为抓手,对照标准,找准不足,精准发力,全面夯实办学层次和综合实力;他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要提高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参与感,凝练研究方向、多学习多交流多申报高层次项目,为谱写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新篇章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