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务管理 >> 正文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个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挂牌仪式 暨师生校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898太原兵工文化产业园举行了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挂牌仪式,这是我院自正式成立以来的首个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院长赵笑蕾、副院长郭玲霞、党委副书记李庆乐,中国五州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建明,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文保公司总经理刘卫华,1898太原兵工文化产业园项目办主任刘贵红出席了挂牌仪式。

赵笑蕾院长在致辞时指出:“时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人民军工创建90周年、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此建立校外研修基地,与太原兵工文化产业园开启科学研究、教学实践等方面深度合作有着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山西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我们应当充分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哨阵地,我们愿与兄弟单位一起把全省兵工系统的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在挂牌仪式之后,师生共同参观1898太原兵工文化园,聆听军工故事,了解兵工厂的发展历史,对老一代兵工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增强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