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学资源 >> 正文

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概论”课程线上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09:3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疫情之下,为进一步提高“概论”课教学效果,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基础教学部于4月20日携手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开展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云端备课会。备课会由我校阚先学和山西医科大学尹俊芳两位老师共同主持,两校20多位教师参加。

本次备课会围绕如何将教材中的“第十章‘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内容讲通、讲实、讲透这一主题展开。备课会上,双方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的教学实际,积极发言,分享教学设计、教学感悟。我院赵新生老师、白雪枫老师分别就“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进行了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运用的精彩分享;山西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海涛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的教学内容选取为例,提出教学要从学生关心的热点、思想困惑角度,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教学内容的设计,尹俊芳老师就“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我院阚先学、白毅两位老师在备课会就如何将教材体系转变为教学体系、如何运用生动案例激活课堂等问题分享了感悟和做法。

本次云端备课会是“概论”基础教学部认真落实学院集体备课制度的一次创新尝试,既展示了多年来集体备课的成果,又学习了兄弟院校马院备课的优秀经验。通过本次云端备课会,全体“概论”课教师对“第十章‘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把握,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用心备好课、用心讲好课的信心和决心,理直气壮地在课堂上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引导和帮助中北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