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学团队 >> 正文

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之 ——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1: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2年12月6日下午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朔州市教育系统共同举办了“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的集体备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基础教学部所有教师、朔州市平鲁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基础教学部主任张科晓首先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视角,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原文,并重点解读了报告第二部分,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部分。随后,就如何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深入贯彻报告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精神谈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并展示了最新备课教案。随后基础教学部李逢春、刘向先、张锦智等老师对张老师的讲解做了点评和补充,使备课内容更加充实完整。

最后大家一起探讨了大中小学思政课在世界观和方法论部分的衔接问题。朔州市中小学部分教师代表也谈了在中小学课堂如何贯彻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认识。

本次集体备课会对深入推进二十大报告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还就今后持续开展相关内容备课会进行了具体安排,将进一步发挥集体优势,不断推出精品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