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学团队 >> 正文

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之 ——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7: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2年12月6日下午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朔州市教育系统共同举办了“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为主题的集体备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基础教学部所有教师,朔州市应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北大学康月平老师从什么是革命引出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从党的自我革命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百年大党以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经验几个方面深刻阐释了“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这一主题。

康老师阐释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自我革命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尤其是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重要论断,指出这些重要论述已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康老师通过梳理我们党的历史上六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自我革命,阐述了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最后,康老师通过总结中国共产党在坚持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进程中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引出从中积累的丰富的历史经验,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发挥彻底的革命精神等。

基础教学部其他老师和应县中小学思政课的老师们围绕该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效地完成了本次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