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学团队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对思政课 教学普查的反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0: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林武书记考察调研中北大学对思政课建设提出的具体要求,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促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6月30日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中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对思政课教学普查的反馈交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院长郭玲霞主持,中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孟立凡、张吉堂、秦丽、许丽萍、赵俊利、王凡、石薛桥、尹四清、吉哲民、安晓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中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张吉堂老师和秦丽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思政课普查的目的及过程和总体情况。督导委员会代表分别介绍了五门思政课的普查情况,充分肯定优秀教师的教学亮点,认为思政课教师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严格遵守中北大学的各项教学规章要求,教学准备充分、资料权威、教学内容丰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方法多样化。同时对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增加与学生的互动、课件中增加与内容相关的图片、避免整页文字、明确教学目标、加强测试环节、注重板书设计、加强教学团队的建设、教学资源共建共享。

中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主任孟立凡老师宣布校级观摩教师和院级观摩教师名单。张春秀和曹润花两位老师作为观摩教师代表发言,她们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感谢、对恩师的感恩、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群体的感谢;立志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思政课教学与研究,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中北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委员张吉堂老师用“鼓”和“呼”二字凝结了本次督导委对思政课教学普查的感受,希望思政课教师能以此次思政课普查为动力,向教育专家的目标努力前行!

郭玲霞副院长要求全体教师以此次思政课普查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为目标,以五门课程教学改革为抓手,创新教学设计,探索教学方法,强化课堂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资源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赵笑蕾院长作总结发言。她感谢校督导委员会在此次思政课普查中的辛苦付出和各学院对思政课建设的大力支持。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林武书记考察调研中北大学对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具体要求,做好老师,做大先生,讲好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全力以赴,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为中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马院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