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学团队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0: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6月30日在学院701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培训会。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院长郭玲霞主持,主讲人由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院长赵笑蕾和学院教学经验丰富,多次获得校级、省级荣誉的优秀教师担任。

郭玲霞副院长讲到青年教师培训会是学院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的平台,希望青年教师珍惜学习机会,虚心学习,刻苦钻研,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伟花老师以“浇花浇根、育人育心”为主题,故事中蕴道理,娓娓道来20余年的从教经历,以“记住学生姓名、用奖励机制激励学生、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慷慨帮学生解危难”言传身教,用亲身经历告诉青年教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感染学生、用生动的教学形式吸引学生、用高尚的人格魅力感动学生;曹润花老师以“与思政课青年教师谈教学”为主题,从深耕教材、教学设计、撰写教案、课件制作、课堂讲授、教学反思六个方面入手,系统讲解,层层递进,激励青年教师上好课,过好教学关;张春秀老师以“思政课教学中的方式方法分享”为题,从教学内容的重组、教学语言的锤炼、教学手段的创新三个方面讲解,特别强调了大数据背景下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的重要性;教学科高振兰老师从教学管理制度、教务系统操作使用和教学事故的认定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培训,明确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要求。

段义权书记教导青年教师要树立职业认同感、恪守职业道德、把教书育人作为教师一生的追求,做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担负起为祖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赵笑蕾院长从学院为青年教师提供的学习机遇与个人成长的实际出发,语重心长,勉励青年教师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林武书记考察调研中北大学思政课的情况以及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要求,珍惜当下的工作,热爱教学,热爱科研,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甘为学院做贡献,努力出成果,在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同时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早日成长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