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人民生活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14: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3年3月17日上午,我院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和部分教师在榆社县八路军总部韩庄修械所旧址与韩庄村支部成员和部分村民进行了一次集体学习,我院研究生“知行宣讲团”成员李东泽同学作了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人民生活新图景”为主题的宣讲报告。

宣讲中紧紧围绕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从九个方面展开行了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提出了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只有真抓实干完成重点任务,才能为建设农业强国起好步,开好局。农业兴则国家兴,我们要统筹部署,协调推进,在参观韩庄村革命老区过程中,大家从韩庄村八路泉制水厂的创办发展、年轻的大学生驻村干部和韩庄村党支部发挥作用中可以看出,利用当地特色创造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产业、人才、文化和组织振兴的作用,从而带动全体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回顾历史,从太原市居民采访的口述中我们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变化,居民的生活在越来越好,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只有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才能更好地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更要发挥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站好每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