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之 ——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21: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2年12月6日下午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朔州市教育系统共同举办了“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为主题的集体备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基础教学部所有教师、右玉县、怀仁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形势与政策”基础教学部主任常开霞以“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为主题,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宏伟蓝图,讨论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并解释了“五个牢牢把握”之间的辩证关系。

最后参会教师做了充分交流和互动,认为大中小学要结合不同学段学生的特点、成长规律和知识结构进行教学,在讲授知识的同时,帮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