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山西省哲学学会2022年年会暨“经济建设与经济哲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09: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由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山西省哲学学会2022年年会暨“经济建设与经济哲学” 学术研讨会于11月26日召开。本次会议是山西省哲学学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会工作计划召开的一次重要学术研讨活动。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为进一步提高学术研讨质量,会议首先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坚老师做了专题学术讲座。林教授从系统论的视角对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和辅导。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报告,山西农业大学田云刚老师就“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哲学”主题做了交流发言。最后,省哲学学会会长薛勇民教授做了题为“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积极推进哲学理论研讨和实践调研走深走实”的工作报告。薛会长对2022年哲学学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并对下一年学会的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薛会长号召哲学界同仁高质量地开展宣讲、阐释和研讨,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哲学理论研究成果,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