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次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9: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2日下午,由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朔州市教育系统举办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活动在线上举行。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和副院长郭玲霞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山西工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朔州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特邀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锡喜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侯衍社教授做了专题辅导。陈锡喜教授重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体现的中国式现代化“五个三”、六个“坚持”、七个“安全”、九个“本质要求”、“十二个强化”等方面进行解读。侯衍社教授从整体观角度深刻解读了”五个必由之路“,并对规律及其认识进行阐释,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基础教学部教师王晋丽以“以生为本促教学-----矛盾及其属性案例教学”为主题进行探讨,从思政课程的特点出发,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为契机,通过“矛盾及其属性”案例教学分享为例,探讨思政教学行之有效的方法。最后参会老师们又做了交流发言,共同研讨了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方法和途径。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应当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专题研究,提升教学能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