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团学工作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6: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增进我院与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的交流合作,实现校际间的优势互补与共同发展,11月30日下午,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校开展了团学工作联学联建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知行宣讲团负责人杨瑞婷主持,我院团委书记刘莉莉、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瑞琴、我院研究生会及其团属组织成员和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及其团属组织成员共同参加。

在中北大学廉洁文化中心主讲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中北大学廉洁文化中心,主讲人对“中央反腐篇”、“山西反腐篇”等进行细致讲解,并为同学们讲述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坚韧不拔的进取意识”为内容的太行精神。紧接着,我们走入独具特色的马克思主义书屋,参观展览区的油画、图片、书籍,大家的感受如出一辙:“这里,闪耀着真理光芒,彰显思想伟力。”

参观结束后,双方前往4号楼211室,就团学工作进行分享交流。我院团委书记刘莉莉致欢迎词,对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瑞琴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由双方学生会及团属组织成员依次介绍研究生会各部门职责、日常工作任务、特色活动内容以及未来工作重点。双方均表示希望经常开展交流学习,共同携手促进两校马院学子全面发展。

与此同时,我院宣讲团成员与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成员共同前往我院资料室举行宣讲团交流分享会。会议以“构建大思政格局,传播真理力量”为主题,双方就如何开展常态宣讲,如何将理论宣讲同学习实践相结合以及如何创新宣传形式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交流活动结束后,由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在15101H教室为我院学生开展了题为“电影思政课系列之《建党伟业》”的主题宣讲,宣讲采用“理论宣讲+文艺表演”的方式,循着历史的脉络,设置了“内忧外患、艰难求索”、“五四风雷,五四觉醒”、“红色星火,开天辟地”、“英勇斗争,百年先锋”和“精神引领,华章续谱”五个篇章。讲述了在近代中国内忧外患的国情下,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路的曲折艰难,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当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团学工作联学联建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我院与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两院的友谊,还加强了两院学生会成员的工作热情,为今后学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的沟通与交流,更好的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