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31703期明德讲坛:会当水击三千里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6: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教育引导我院新生开好局、起好步,帮助其更好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培养自身学业发展规划意识,9月26日下午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5303Z教室举办了主题为“会当水击三千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个人成长浅谈”的研究生明德讲坛。此次讲坛的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东泽,现任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我院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讲坛由我院团学办负责人刘莉莉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李东泽同学从学习,生活和科研三方面展开讲解,谈到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要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坚持学而信、信而思、思而学,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了几点建议:尽早制定研究生期间学习规划,加强与导师沟通;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各种学习机会,不断充实自己;在学习中要敬畏学术,肯下苦功。最后,李东泽同学勉励大家要坚韧且执着地追求目标,以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心去面对挫折和失败,努力成长为自己期待的模样。

通过此次讲坛,同学们对自身的定位和奋斗目标有了更加具体深入的了解,相信我院学子必将奋发开拓、扎实进取,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生活,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