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31702期俊彦讲坛:数据库的整理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17: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论文质量,培养同学们的数据分析与整理能力,6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5103举办了以“数据库的整理与应用”为主题的研究生俊彦讲坛。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我院青年博士宋丽蓉老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宋老师从论文写作时运用到的数据库、论文查重及发表论文三方面入手,结合自己的学术经验展开讲解,分析了各大数据库在论文写作方面的优缺点。宋老师重点提到要学会运用读秀学术搜索、超星数字图书馆以及中国社会科学文库、百链云图书馆等数据库。宋老师强调,一篇好的论文除了引用期刊以外,还要引用书籍,要注重运用原始资料降能降低查重率,并为我们提供了查重时可以运用到的数据库。最后,宋老师指出发论文时,要注意刊物等级级别、投稿方式以及发刊周期等。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宋老师的分享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此次讲坛有效提高了我院学子论文写作中数据分析与整理的能力,大家表示将在平时多下苦功夫,不断加强论文阅读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