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31703期华彩讲坛:从C刊尺度看科研论文打造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16: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规范论文写作,提升科研质量,凝聚学术共识。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邀请了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原副校长、潘峰教授做主题为《从C刊尺度看科研论文打造》的研究生华彩讲坛。此次讲坛由我院院长赵笑蕾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庆乐和刘莉莉老师出席,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潘老师着重强调了C刊的重要性,讲述了决定C刊高下的评审标准及选稿标准:政治上必须正确无误;选题要有新意并具备创新空间;逻辑框架合理、严谨、直接;层次观点深入、鲜活、创新;论述分析要辩证、客观;语言文字规范、流畅。潘老师又从五个方面详述了论文负面清单:不能正确对待政治的论文;不处在前沿和研究领域的论文;存在致命“方法内伤”的论文;甘做西方话语传声筒的论文;不能排除侵权风险的论文。潘老师特别指出,要有写好科研论文的坚持与决心,要按照上述负面清单锤炼和提升自己,养成反复打磨出精品的耐心与素养,努力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

潘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学理性和实用性,学院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