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31701期华彩讲坛:习近平生态法治观的原创性贡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二十大精神的研究,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专业研究生的学术素养,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以“习近平生态法治观的原创性贡献”为主题的第1824期华彩讲坛。本次讲坛邀请到了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生态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郭永园教授主讲。讲坛由刘莉莉老师主持,我院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郭院长对“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环境治理”、“生态现代化”、“生态治理现代化”等概念进行了辨析,并强调要用历史的眼光看问题;又以“生态法治”破题,希望大家要对生态法治提高重视,认识到法治的重要性。郭院长从“守正创新:习近平生态法治观的出场分析”;“系统完备:习近平生态法治观的核心要义”;“两个结合:习近平生态法治观的创新之处”;“21世纪马克思主义生态法治观”四个方面展开了具体讲授,并作出总结性阐述,积极鼓励我院学子寻找相关文献进一步做深入的研究。

郭院长的语言风趣且平实,见解独到且深刻,使得此次讲坛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拓宽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