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潮涌千帆竞,奋楫正当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7: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扎实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就业积极性,3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5号楼504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党委副书记李庆乐、学工部张海明和辅导员刘莉莉老师,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李庆乐介绍了我院毕业生就业的总体情况,提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及促进就业的思路,并阐述具体做法:第一,加强就业教育,打破传统就业的单一模式;第二,开展专业教育,让学生认清自身发展方向与重点;第三,安排职业生涯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及生存发展能力;第四,强化就业政策宣传教育,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第五,加强就业观念教育,树立健康正确的就业观;第六,进行就业指导教育,针对考试面试环节开展讲座;第七,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邀请成功人士开展经验分享会。紧接着,段义权书记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我院学生要认清就业形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了解就业信息,抓住就业机会。同时突破就业思维定势,提高就业能力,还要有就业紧迫感,遇到困难及时与学院和导师交流,共同解决难题。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指导,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就业的紧迫感,为我院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预祝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届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