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砥砺拼搏光电梦,呕心沥血筑辉煌——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为主题的党建带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5: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15203Z开展以“学习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举行。

彭堃墀院士是我省本土培养出的第一位院士,是我省广大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光辉典范。他心系祖国,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祖国最需要的工作。以自身的广博学识和丰富经验培育出众多优秀人才,用至诚至真的执着追求和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忠实践行了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在此次学习教育中,支部党员和团员以小组形式展开讨论,大家纷纷发言,作为热血方刚的新时代青年,要在理想与奋斗中锤炼爱国之心、在青春与梦想中书写爱国之志,积极学习彭堃墀院士这种强烈的爱国情怀与淡泊名利的高远境界,把对祖国的热忱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人生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将无悔的青春在最美的年华里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