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风雨苍黄 正道沧桑——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校地联动讲党史(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6: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学史明理,夯理论之基。4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研究生与中北大学华工社区联合开展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刚做题为“风雨苍黄正道沧桑——社会主义五百年发展史及其启示”的党史宣讲。

宣讲过程中,杜刚老师围绕为什么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社会主义500年历史沿革、社会主义500年史的基本路径以及世界社会主义的根本经验与规律四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会主义的本质和发展历程。杜老师分六个时间段对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梳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进程,为同学们以及社区干部更加充分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提供了更加广阔、更加深邃的视野。

“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通过此次党史宣讲学习,我院学子对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在党的历史经验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结合新时代特点,立足新征程实际,才能更好的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