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就业:备战公考的那些事儿——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期研究生明德讲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5: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以“我的就业之路——备战公考的那些事儿”为主题的明德讲坛。此为我院研途云端畅谈,毕业校友经验交流系列讲座之一,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毕业生赵凯杰,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讲坛伊始,赵凯杰学长就公考的选择与规划准备进行了分享。他分析了国考和省考的考试题目及难度,分享了做题的思路及方法,并建议同学们利用好应届生的身份,选择限制条件多的岗位,这样会极大的提高上岸几率。紧接着,赵凯杰学长结合自身的成功经验,为大家讲解了事业编考试考察的主要内容,分享了相关的备考方法。同时,学长强调,身为思政专业的研究生,一定要把专业知识学好,多参加一些实践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就业打好基础。最后,赵凯杰学长对同学们提出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线上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通过学长细致入微的就业经验分享,我院学子对公考的相关事宜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对于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规划和安排,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扎实学好专业课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为未来的就业之路做准备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