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防患有我,安全同行——马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及优秀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落实学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大排查的部署和要求,为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6月1日和2日,院党委副书记李庆乐、研究生辅导员刘莉莉老师及部分学生干部对全院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同时对研一年级进行了优秀宿舍评比。在检查过程中,李书记和刘老师仔细询问了大家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了学生们心理和思想状况。毕业年级同学离校在即,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细致地询问他们有无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嘱咐他们要珍惜最后的校园时光,好好学习,为研究生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卫生安全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大部分宿舍用品摆放整齐,地面、桌面洁净,同时没有发现使用大功率电器和随意拉接电源线路的现象。但是个别宿舍存在阳台摆放杂物的现象。针对本次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老师也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生们不仅要保持宿舍的清洁卫生,更要注意各类电器的安全使用,排除安全隐患,创造身心愉悦的生活环境。

此次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本次大检查有利于同学们养成健康卫生的文明习惯,展示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卫生意识,筑牢学生安全思想防线,切实巩固安全教育效果。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不断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共建共享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