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绽放青年理想,书写时代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09: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人民视频、人民网官方微信、咪咕视频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同步在线观看了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及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

本次思政大课由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安徽援鄂抗疫医疗队总领队汪天平,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姚本先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教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兴福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曲建武教授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实践,知行合一,做理性的爱国主义者。汪天平所长动情的讲述了80、90后年轻医护人员不计生死与病魔较量的感人事迹,充分肯定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姚本先教授提出对待疫情最重要的是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并针对“新冠疫情下的心理健康和维护”为广大学子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和途径。董玉节教授讲授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理论支撑以及价值意义,呼吁广大青年学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胸怀世界,共创未来。汪兴福教授分析了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示了中国力量。

我院学生课后围绕战“疫”的思考和感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在疫情中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更考验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此次思政大课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成长和思想升华的良好契机,激发了我院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充分汲取思想养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自己最炫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