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6: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研讨交流。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赵笑蕾、李庆乐、杜刚、郭玲霞以及团学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会上,段义权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有关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内容。与会人员在认真领会、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个人感悟。

听取大家发言后,段义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谈了学习体会。段义权指出,

我们党之所以能从创建初期的50余名党员迅速发展壮大,并最终领导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党始终牢记和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无数革命先烈和全党同志、全国各族人民长期牺牲奋斗的结果,可以说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的中国共产党。

段义权最后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不断继承和发扬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