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 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1: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段义权同志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段书记强调,本次学习要全覆盖、分层次学习,要求各支部、各基础教学部要组织好《讲义》的学习、宣传和使用工作,积极引导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

段书记强调,《讲义》运用和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的观点方法,内容全面系统,形式新颖活泼,具有可读性、指导性、实践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学深学透、落细落实。

段书记提出,要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抓好思路创优、教法创优,在“结合”上下功夫。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开好相关课程。如: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选修课;面向全体大学生,在“形势与政策”基础课程中,要把《讲义》作为必修内容知识,贯穿讲解。

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一致表示要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把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