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秋季院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4日 17: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2020年10月24日上午8:0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秋季院党课开班典礼在06401H隆重举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夏瑞丽老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苇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庆乐老师以及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维飞老师出席本次院党课开班典礼,会议由艺术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刘维佳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苇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庆乐老师分别对本次党课的课程安排及纪律要求进行部署安排。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夏瑞丽老师就如何培养优秀青年党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自觉加强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第二要奋力担当时代使命,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第三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致力推动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为期两天的党课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老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老师等8位老师围绕党的宗旨、党的历程、中国精神、入党流程等内容开展讲座,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了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以及为人民谋求幸福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 在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师与学生互动,交流和分享对党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培训课后,各学院分小组围绕“疫情大考之下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怎么做”、“如何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两个论题展开讨论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的新青年,要有责任与担当,要有坚定的信念,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自觉服务祖国,无私奉献社会,艰苦奋斗,不懈进取。

   通过本次党课集中培训,让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也让他们对如何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提升了自身的精神境界。相信通过此次院党课的学习,同学们一定能够端正入党动机,真正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更加勤奋学习,提高理论修养,矢志不渝,砥砺奋进,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光和热,在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实践中锤炼自身高尚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