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级标杆党委和样板党支部评估验收三组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关于做好党建工作标杆党委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通知》《关于开展中北大学第一批党建工作标杆党委和样板支部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10月30日上午,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任组长的校级标杆党委和样板党支部评估验收三组一行六人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我院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创建、创优相关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副书记李庆乐出席汇报会,组织员、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汇报会。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邦同志做汇报。

杜邦同志从支部基本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建设设想和预期成果完成情况、条件保障落实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和创建成果等方面做了汇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发挥专业优势,以深入开展“党团共建,创先争优”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主题,通过“两学一做”加强党员思想建设;通过“三会一课”加强党员理论水平;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员先进性建设,通过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及各项党内实践活动践行理论成果。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把创建的过程作为强化党员理想信念的过程、强化保持先进性的过程、强化组织纪律观念的过程。通过建立有效的党建工作制度,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方法,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等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理想信念坚定,思想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在支部的日常党建宣传中注重突出思想性、理论性、权威性,增强说服力、战斗力、影响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立足学院特色,高举党的旗帜,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先进理论和方针政策,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样板支部创建过程中,支部以“在马信马、在马讲马、在马研马、在马建马”为主线,努力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致力于培养政治素养高,理论水准深,创新能力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评估验收组一行实地查阅了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相关材料,实地考察了阵地建设等,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针对评估验收组提出的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督促抓紧时间整改,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