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0: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扩大)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篇目、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围绕“先进的政治文化和党内法规制度相互促进”主题开展学习交流。院党委副书记李庆乐同志主持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基础教学部主任及办公室负责人参会。

李庆乐强调,要深刻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学院党委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规定》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科室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分管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

李庆乐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工作要走在全校的前列,要重视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政治根基,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李庆乐要求各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支部工作见到实效。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纷纷发言。大家认为推进制度治党、依法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举措。要持续引深学习贯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规定》要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