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中四部分内容,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同志主持会议并领读有关学习内容。

段书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学懂弄通学出成效。《中国制度面对面》深刻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是读懂“中国之治”的通俗理论读物,我们要用好《中国制度面对面》这本理论读物,深刻认识和体会“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

段书记指出,我国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政治领导力、社会号召力、群众组织力和资源调配力,在70多年的发展中不仅能从理论上进行透彻阐释,而且在实践中已经得到充分印证。我们在教思政课程中要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讲深讲透,真正让制度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段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尽快完善支部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高效地开展。

   段书记最后强调,各支部和基础部的同志要深化学习效果,把学习内容紧密联系到工作实际中,把《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庆乐同志出席并领学部分内容,副院长杜刚同志、郭玲霞同志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基础部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