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重温三篇光辉文献 常学常新 常践常得 常悟常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6: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1月2日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分别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同志主持会议并导读,就进一步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作了讲话。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段书记指出,通过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篇光辉文献”,更加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切体会到了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这“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法宝,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

段书记强调,各支部组织都要担当政治使命、负起政治责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要反复学、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在领会践行核心要义和重大要求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做到融会贯通。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使之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构建“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实现“大思政”育人格局,为培养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段书记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一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总结规律、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砥砺奋进的重要会议。要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布局当前工作、谋划长远发展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的领导始终贯穿学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庆乐领学并参加会议,副院长杜刚,副院长郭玲霞,各支部书记以及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