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莅临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7: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1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应邀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庆乐、副院长杜刚、郭玲霞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认真的准备: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然后进行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撰写剖析材料、检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段义权同志主持起草了学院领导班子剖析材料,并对班子其他成员的个人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审阅。

首先,段义权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存在问题的检视剖析,在总结主题教育重要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重点从理论学习、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等方面查找了差距,并深度剖析了存在这些问题的思想根源,然后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接下来,段义权同志带头开展自我存在问题的检视剖析并作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李庆乐、杜刚、郭玲霞三位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个人问题的检视剖析并作自我批评。最后,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诚恳务实的批评,态度严肃,切中要害,取得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诚恳,整体氛围团结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不足。

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班子成员通过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找准了问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完成好主题教育接下来的任务,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强化初心和使命意识,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