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天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5: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按照《中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具体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下属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于9月24日下午在15107Z、15108Z、15103Z教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分别讲党课。

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做《强化政治意识,自觉维护核心》的主题党课,他从“四个意识”的内涵、为什么要维护核心、如何维护核心三个方面提出教工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把维护核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委副书记李庆乐就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他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思政课教材体系的完善、如何建设一支“六要”思政课教师队伍、增强思政课的四个特性、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副院长杜刚从文化角度讲了《文化构建 文化自信》,他从坚持“四个自信”、增强“文化自信”和“四个自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副院长郭玲霞重点就《党的群众路线》进行了讲解,她从群众路线的形成、发展和成熟,群众路线在现时代的问题,如何破除“四风”问题三个方面谈到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贾茹就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主题党课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重点,在前期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开展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位党支部书记所讲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有很强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