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论文质量提升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素养的研究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08:5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20日在马11301教室举办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素养的研究》的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原副校长、潘峰教授。此次讲座由学院院长赵笑蕾教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潘教授从六个方面展开论述:“理性生活的方法”;“擅于改变自己”;“工作的主动性和高质量”;“健康社会关系的建构”;“在挫折中磨炼自己”;“牢牢把握实践的观点”。潘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话语与生动的事例来讲解如何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解决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形象地说打造一颗“管用的脑子”,并鼓励我院学子在刻苦读书中修炼自己。

潘教授的讲解既具学理性又有亲和性,使讲座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落下了帷幕。此次讲座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