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6: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研究生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和疫情下的科研与学习等工作进行布置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导师们要全面掌握研究生思想状况,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管理干部的核心骨干作用,建立信息员制度;为维护研究生群体的安全与稳定,学院充分发挥学院骨干教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形成联动机制。

学院院长赵笑蕾分析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导师们要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对所带研究生思想状况要摸清摸透,全面加强疫情期间研究生的日常管理,给予生活上的关怀;疫情的特殊时期也是做科研的大好时机,导师们不仅要注意指导论文的客观性还要特别给予学生学术温暖,让同学们感觉到“一起同行”;对积极配合学校安排搬迁宿舍的女生给予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她们舍“小我”的牺牲精神。

学院副院长杜刚提出疫情期间“导师不停导、学生不停学、学习有成效”。开设线上教学、推送学习材料、在线指导研究生自学,待疫情结束后再通过线下面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同时建立在线教学师生交流QQ群,方便教师和研究生沟通交流;督促导师要加强与研究生的日常沟通,主动为研究生学习和撰写学位论文提供支持和指导,温馨提醒毕业生要熟知毕业的基本条件等。

最后,段义权书记倡议全体导师共同努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职尽责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共同相守、共克时艰,切实保障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