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王志超副主席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关于《课题申报与评奖情况》的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08: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9月15日在逸夫楼15201H举办了太行论坛系列讲座,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课题申报与评奖情况》。主讲人为山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研究员,山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首批特聘教授王志超副主席。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刚副院长主持,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研部谭丽红主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段义权书记、学院骨干教师及学院在校研究生一起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王副主席介绍了2020年度社科联课题的总体情况,接着就课题申报流程,如何选题,如何进行课题研究几方面做了讲解。

其次,王副主席邀请张胜旺老师讲述了自己申报课题的经验。

之后,谭主任对张老师的重点课题项目给予了充分地肯定,提出来张老师课题的政治性和创新性,并且深挖了该课题的应用价值和可操作性。

最后,王副主席就有关山西省社科联评奖情况做了经验分享。论坛结束后,老师们就有关课题申报和评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王副主席和谭主任积极请教,两位客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论坛,再次鼓舞了老师们申报课题的热情,拓宽了申报课题和评奖的思路,大家都认为不虚此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