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瑞士苏黎世大学Allan Guggenbuehl教授为我院做“男人、神话和权力”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15: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10月7日,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15102H举办了华彩讲坛·太行论坛(系列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男人、神话和权力”,主讲人Allan Guggenbuehl教授来自瑞士苏黎世大学,是国际精神心理剧学会主席、神话心理剧的创始人、国际“冲突”解决专家。我校赵丹凤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东道主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Allan教授远道而来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首先,Allan教授对学术经历和成果进行简单的介绍。其次,他通过举例子,主要从兴趣、理解方式不同,阐述了男性和女性分别关注的分类和个体。紧接着,Allan教授解释了心理学和神话定义、特点和以及匹配性别。最后,他引经据典,展示了其渊博的专业知识和独特的见解判断,作出我们要尊重不同、尊重多样性、双方互相理解的深刻总结。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就讲坛内容积极提问,Allan教授作出了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学术讲座激发了我院师生关于心理学的研究兴趣,进一步鼓励我院师生积极展开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促进我院学术科研创新不断发展。